close

誠如前篇所說

高派一天就考完全部流程拉!

在收到體檢單喜悅之餘,也向大家傾囊相授一下心得

 

 

其實今年4月長榮一招我也有參加,可惜敗在複試....

手忙腳亂之餘選了粉色眼影跟假睫毛也貼不好....

認識的考生也說我初試畫的綠色眼影比較適合我

到現場才發現複試的大家         !!明明初試時大家都是大濃妝的說..

複試時大多是大地色或綠色眼影,有的還沒有眼影,我完全突兀阿... 

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妝& 充足的練習很重要!! 

長榮喜歡乖巧媳婦臉,雖然妝不用太艷麗

但還是建議 腮紅眼影還是要 妝容比較完整 也比較有誠意唷!

有機會在分享一下應考妝容

 

 

 

2015年6月13高派的招考

初試大概發了    290人左右  (沒記錯的話)

複試大概錄取    60人左右  (真的是刷很大啊)

最終錄取約       24

6/22早上發放結果通知 
 


 

 

這次高派收件的姐姐們也跟桃園時的一樣,我猜她們也有認出我(自作多情XD)

記得禮貌的微笑 謝謝 是很重要的喔!! 

在現場遇到需要幫忙的考生,別吝嗇伸出援手吧!   大家不是敵人是戰友

 

(也許運氣好,會被工作人員註記加分Haha)

 

我認為想成為空服員,就要讓自己像個空服員的樣子 不論是談吐 髮妝 儀態 禮儀

 

 

應考流程請看上一篇唷  實戰流程

這邊分享的是心得及自己整理的注意事項



 

初試

笑容 自信 儀態 很重要!!!!!總結了以下幾個感想

 廣播詞(一段英文+一句台語) 換你念的時候才可以看唷!

  5人一組,第一個進入考場的記得先敲門

   最後一個出來的不要屁股對著考官關門(臉朝著門關)

● 一進門要有朝氣 自信 的向考官打招呼  親切的露齒笑就對了!

● 廣播詞小卡勿擋住臉 , 念一段要抬頭對兩位考官笑

   (就是用最親切的笑容eyes contact電翻考官啦!!)

● 站姿挺胸,腳十點十分站,還沒輪到你念時也要露齒笑看著考官

● 不會唸的就順順帶過,裝沒事表現出落落大方 自信 

而就在我們緊張等待初試之餘,前一組5取0 

工作人員就請他們交回號碼牌回家,我們當下真的是皮繃很緊阿 (抖)

btw我記得我太緊張,台語廣播詞 "吸菸"直接念成 ㄒㄧˊ  ㄧㄤ..........糗糗der

不過還是過關拉~~ 我們這組是5取3

 




 

 

接下來是小體檢

會先請你填一張單字,題目像是有無重大手術過...等等

接著到輪流到體檢室裡,檢查有無明顯傷疤,有無異味 ,也會要求你蹲下

還有抬行李上櫃子(稍有點重量喔!) 

 


 

 

複試

英文面試  

重點是後面的中文面試,英文面試能夠用英文溝通就ok囉 !

桃園: 先一人發一張長榮新聞稿相關的照片 大家如果有想看的話我再發一篇分享:)

一分鐘用英文看圖說故事,重點就是要知道你有沒有了解長榮的近況新聞 囉!

然後再一人抽一題英文問題回答。 北派的考生們可以先在長榮官網,查看英文版的新聞稿

高派: 沒有看圖說故事,而是直接要我們抽英文題目,並回答。

我抽到的是       "妳曾經考過其他家航空公司嗎?"

一招時抽到的是 "讓你最印象深刻的生日禮物是什麼?"

網路上有許多空服面試考古題,擔心英文講不好的考生們可以多多練習!

 

 中文面試

考官會從履歷問問題囉 大致上是工作經驗 學校 社團 等等

桃園一招時沒有自我介紹,而直接問履歷問題

你在社團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是?

大學生涯中最有成就感的事?

有什麼特別的搭機經驗?

做這麼久的服務業 會不會出去用餐時比較在意服務 ?

有遇過妳不喜歡的"被”服務經驗 ? 妳怎麼解決 有客訴嗎?

當一個空服員最大挑戰是什麼?

考過別間嗎?覺得自己為什麼沒考上?

你為什麼不去做主修相關的工作而要來考空服員?

 

高派的面試氣氛真的比較輕鬆

中間主要發問問題的考官很highXD

高派有30秒自我介紹,記得要笑著講 & eyes contact 每個考官喔!

你現職的工作是在做些什麼?

你學歷很高耶,為什麼考空服?

哇,我看妳多益很高分耶 大概整本字典都背起來了?

妳是獨生女,在家裡是不是很寵?空服員需要照顧客人你適合嗎?

最下面還有其他考場實況分享 ^__^

 

 

 

 

適職測驗

不外乎就是站在公司的立場寫答案,讓公司覺得你很乖會很配合公司的各種規定

而且不會穿制服拍照上傳到網路,不會想要有公會...等等。

每題大概寫20字左右比較有誠意唷! (字數不夠,可以抄題目下來寫答案XD) 

心算

● 一定要驗算 至少要對一題

共五題,考試時間十分鐘。

大概是五位數,12個相加,建議可以帶直尺,遮住旁邊的比較不會亂掉

網路上很多考古題,自行搜尋囉!

 

 

 

 

考場實況

複試也是一樣5人1組,考官1男2女

個人覺得面試氣氛比桃園輕鬆一些,更像是聊天!

e.g1

抽英文題目的時候考官還說「我來幫你選個好題目」

講完自己又笑了 說「其實每題都是好題目」什麼XDD

e.g2

有個考生說到他國小參加過立榮航空的小小空服員,

結果中間的考官笑到躺在椅背上XD

還邊笑邊說「對不起 妳讓姊姊我太衝擊了! 原來當時的你們都長這麼大了!!!



 

我前面兩位考生 一個多益900多分,一個是高雄女中畢業的高材生

覺得考官跟前面的聊天聊得很開心,而換我的時後發生了小悲劇

我英文突然當機想不出一個簡單的單字,還是考官幫我接那個單字的 (掩面)   

不過還好我穩住陣腳,還是滿臉笑容有自信得回答問題   臨危不亂 鎮定很重要!!

雖然中文面試只問我

1.日檢想不想考到1級? 日檢考試一年有幾次?

2.有沒有聽到什麼空服員抱怨工作,讓你對空服員的工作感到幻滅呢?

然後就沒有了!!!!!

當下想說慘了考官是不是對我沒興趣Q___Q
 

 

 

 

但沒想到6/22我收到了體檢通知了

忍不住喜極而泣,立馬手刀打給媽媽報喜 真的很謝謝您始終支持我!

也很感謝長榮的考官們,我想有時候考官緣也很重要吧

謝謝你們給我機會,我會充實自己, 順利的度過3個月的受訓跟OJT的

 

 

遺珠的考生們也別灰心,擠進24個名額內確實不容易

找出改善的地方,繼續努力就有希望!

長榮7月要桃園2招囉! 好好把握 ! 相信有應考經驗的你們能比較不緊張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